常用信息

赴英留学签证申请攻略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639



一、学生签证申请时间

最早可以在开学日期前的六个月之内申请,最晚要提前开学日期3个星期申请,一般情况下签证会在3周之内就受理完毕。建议秋季入学的同学,在7月份办理签证。




二、学生签证申请费用

1.签证申请费用:签证价格每年都会有变化,详情请查询官网https://visa-fees.homeoffice.gov.uk/y/china/cny/study/all  

2.医疗附加费:除了签证申请费用,来英国留学还需要支付“医疗附加费”(Healthcare Surcharge),详情请查询官网https://www.gov.uk/healthcare-immigration-application/pay




三、学生签证申请条件

1.已经换取到了学校的CAS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 of Studies)。

2.银行资金存款证明已存满28天。

3.准备好授权诊所开具的肺结核检测证明(英国内政部指定的在华肺结核检测机构: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tuberculosis-test-for-a-uk-visa-clinics-in-china/approved-tuberculosis-testing-clinics-in-china




四、学生签证申请步骤

(一)在线申请及预约

1.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

登录英国移民局网站(https://visas-immigration.service.gov.uk)在线填写提交签证申请表。

2.上传签证辅助材料

在线提交申请所需的所有材料,包括:护照扫描件、CAS、存款证明、肺结核检测证明报告。

3.在线支付签证费和医疗附加费

可以使用VISAMastercard信用卡/借记卡以人民币的形式在线支付费用。完成在线支付后,将收到来自付款提供商WorldPay的电子确认邮件。

4.预约线下递签

付款完成后,预约线下递交签证的城市和时间。有英国签证服务中心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南京、成都、武汉、长沙、重庆、杭州、昆明、济南、沈阳、西安。

注意:

(1)注册帐号的时候请务必使用常用邮箱,网站系统会在你在线申请提交完毕后给你发一封确认邮件。

(2)完成在线申请后,将收到一封包含申请号码(GWF开头的参考编号)的电子邮件,请务必记录好这个号码,因为下次进入网申继续填写该表、修改签证申请或预约时需要用到此编号。

(3)收到的电子确认邮件中还会包括一份Supporting Documents”文件,其中详细列明你需要同申请表一起带到签证中心的材料,请按照该文件的要求准备好相应材料。

(4)完成在线申请后,需要打印申请表格并签名。签证申请表一经提交便无法修改所填内容。提交前请检查表格,确保所填信息正确无误。


(二)前往签证申请中心递签

1.行前自检递签材料

按照在线申请后收到的确认邮件中列明的所需材料,检查签证材料是否准备齐全。签证材料若非英文,请另备翻译件一份。建议带笔,以备补填或修改相关信息。

2.前往签证中心

在预约申请的当天,请提前15分钟到达签证中心。进入签证中心后,会有相应的工作人员登记你的预约时间,并且为你从叫号机取号,之后你只需在等待处等待叫号。

3.材料受理

叫到号后,请到指定窗口递交材料,由工作人员审核,审核完毕后带着材料包回到座位上等待第二次叫号。 

4.录入生物识别信息

第二次叫号,到指定窗口(小房间)照相、录指纹,并在此上交所有材料,收好缴费单据,至此递签流程结束。

注意:

注意保留缴费单据,单据上有后续查询签证办理进度的参考号码,一般在10至15个工作日出结果。


(三)取回材料

签证申请处理完毕后,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取回材料。

1.亲自前往签证申请中心取回材料,签证申请中心会发送电子邮件通知你领取材料的时间,领取材料时请携带缴费单据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2.通过快递的方式领取,在受理材料的时候就跟工作人员说希望通过快递的方式领取材料,此方式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

3.委托他人领取,代领人领取材料时需出示申请人签字的委托书、申请人的缴费收据以及代领人本人的身份证。


 

五、学生签证递签所需材料

1.证件照。近期白底彩色证件照2张(35*45mm)。

2.有效期至少六个月的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及已失效的旧护照。

3.缴费凭证的电子邮件打印。在线签证申请预约成功后,收到一封成功支付英国签证费及医疗附加费用的电子确认邮件,需打印该邮件并带去签证中心。

4.材料清单(Checklist)。完成在线签证申请并缴纳签证费之后,会收到下载材料清单的邮件提醒,需要打印该材料清单,签名,并带去签证中心。

5.预约单(Appointment Confirmation)。在线签证申请成功后会生成一个预约单,需要打印此预约单。

6.学校录取信及CAS学校确认函。收到Unconditional Offer之后,会收到学校的入学确认表(Acceptance Form),填写并签名好之后回复邮件在规定时间内缴纳押金确认入学,等待学校发放CAS。需要打印学校的录取确认邮件和CAS。

7.授权诊所开具的肺结核检测证明(Tuberculosis Screening )。

8.银行存款证明。在网上支付签证费用的申请当日,资金需要在申请本人名下的银行账户连续存满至少28天,金额足以涵盖1年学费及9个月的生活费。按照英国移民局的要求,伦敦地区1个月的生活费约为£1,334伦敦以外地区1个月的生活费约为£1,023。

9.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成绩单(申请硕士),或在校证明及成绩单(申请本科)。

10.UKVI雅思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11.以上非英文材料的翻译件。翻译件必须是对原材料的正确翻译,翻译件上须写明翻译日期、翻译人的全名和签名、翻译人的联系信息。如果大家来不及翻译的话,国内所有签证中心都提供翻译服务。

注:具体文件请以最终的材料清单(Checklist)邮件为准。



 

六、英国生物信息卡政策

2015415日开始,英国向申请赴英6个月或更长时间的中国公民实施生物信息卡(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s,简称“BRP卡”)政策。生物信息卡是一个包含指纹、照片等生物信息的居留卡,是持卡者在英国工作、学习和使用公共服务的凭证,任何持有生物信息卡的个人均可在生物信息卡有效期内出入英国。

请务必在签证申请表中提供准确的英国邮编以及赴英日期。英国签证及移民局将根据签证申请表上的信息指定领取生物信息卡的邮局和30天赴英期限。成功获得签证的申请人将收到一封说明抵英后生物信息卡领取流程的信函以及有效期30天的临时签证。申请人需要持该临时签证在30天有效期内前往英国并在抵英10天内前往指定邮局领取生物信息卡。


备注:签证要求时有变化,请以英国政府官网的公布的信息为准。(英国政府官网:https://www.gov.uk/study-uk-student-visa)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