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活动回顾】2022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助理团全体大会回顾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105

  20221014日中午12:30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助理团全体大会在主二306教室如期召开。此次大会由网媒组学助刘延珂主持,新老学助与会,还邀请到了郭洁部长、刘雅哲老师、林慧捷老师。

  本次大会分为六个环节:部长致辞、老师发言、各组工作介绍、老师总结、学助自我介绍、才艺表演。

  在对本学期加入部门的新学助表示热烈欢迎后,郭洁部长上台致辞。部长从校训“自强不息,止于至善”讲起,延伸至个人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引起了学助们的强烈共鸣。她提道:“追求目标不能盲目,也不能只考虑自己”, 以一名经验丰富的教师的教学经历为例,切身说明民德亲民的重要性。郭洁部长还清晰简要地指出部门的首要任务是为嘉庚学子提供留学之路,强调了细心认真对助理团工作完成的重要意义。她的谆谆教诲让在场的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紧接着,慧捷老师上台发言分享心得。老师首先向学助们的大学生活送出期许,又提醒同学们把握好四年的美好时光,“在时间沉淀后回首,这些磨炼都是塑造我们生命的一部分”。慧捷老师用《阿甘正传》中的经典台词——“成功就是把简单的事做好”,类比部门的日常工作,学生助理团的工作或许琐碎,但若能细心认真便可充实自己。慧捷老师悉心的分享让学助们受益匪浅。

  听了老师们的建议后,田润谋主席向新学助们说明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部门分工与主要工作,并幽默风趣地介绍了助理团的骨干们,帮助新学助们更快地认识助理团的人员。此后,曾沛瑶主席又补充说明了部门的考勤管理和绩效考核,强调了考勤任务的重要性以及部门“能者多得”的人性政策。新学助们都很集中,认真记录着会议重点。


  随后,雅哲老师上台进行总结发言。他先进一步深入介绍部门的各位老师,又对主席们的发言进行了补充拓展。老师生动地将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团比作“试验田”,倡导同学们在助理团工作期间能够踊跃提出想法、大胆做出创新。“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来沟通交流”,雅哲老师亲切的态度与温暖的话语很快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

  会议氛围逐步升温,主持人刘延珂引导新学助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助理们的介绍都充满新意,现场掌声不断。做完介绍的助理们还会收到骨干们写下的专属明信片,大家都开心不已。

  借着火热的气氛,新老学助进行了才艺表演。网媒组的柏慕涵带来了吉他独奏《Let it go》,企划组的张筱如则献上了独唱《情歌》。精彩的表演将大会推上高潮,学助们都连连称赞。

  全体大会以温馨的全体合照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全体大会的顺利举办,不仅拉近了新老学助之间的距离,让新学助对未来工作有了基本了解,还让各位同学收获了许多工作学习上的经验。

  衷心祝愿每一位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助理团工作的学生助理们能享受接下来的历练,让这份经历成为大学生活中的美好记忆。


素材提供:林乐垚、张诗颖

图片提供:林佳怡、杨富霖

撰稿:苏畅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