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宣讲回顾】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线上暑期营宣讲会回顾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604

  3241230,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在我校经管大楼309室举行了关于线上暑期营的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助张梓淇同学主持,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中国推广办公室负责人沈剑主任主讲,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部郭洁部长以及刘雅哲老师。

 会议伊始,沈剑主任为大家播放了一段视频,该视频描绘了西班牙这一国家的风土人情,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们。随后,他向同学们正式介绍了该项目的相关背景,并针对性讲解了对我校开设的交换生项目和暑期营项目的相关情况。西班牙作为一个风景优美,艺术氛围浓厚,包容性较强的国家,吸引了无数游客与留学生,其中,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更是闻名遐迩。在沈主任的介绍下,同学们切实领会到了参与这一合作项目的现实意义。

 紧接着,郭洁部长做出了进一步的补充说明。她以往届参与该项目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为例,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挑战自我,不惧困难,提升自身能力素养与竞争力。郭洁部长的一席话鼓励了在场的同学们,并在无形中提升了大家的自信心。

 在后来的互动交流环节中,沈剑主任设置了一些关于本次宣讲会内容的简单问题,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并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此外,到会老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惑也逐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到场的同学们在此次宣讲会中收获满满,现场氛围热烈而活跃。

 据悉,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位列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年轻大学排名第13位,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52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82位。2018年我校与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一直以来该校视我校为其重要的合作伙伴,致力于为我校学子量身打造多样化的交流项目来满足我校学生的各种出国交流学习需求。今年,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暑期项目将在暑期实践周后开启,分为两类,一类为2周课程,一类为4周课程。另外,完成该线上暑期营的同学通过各院系学分认可程序还可以获取2-3个通识课或者技能学分。

 最后,参与本次宣讲会的方思淇同学分享道:这次宣讲会采取线上下同步进行的模式,宣讲老师们在介绍了该暑期夏令营的项目特色后,还播放了一段以交换生视角来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交换体验视频,结合老师和以往嘉庚学子赴巴的事例,我进一步了解到了该项目对于嘉庚学子是一个良好的拓展对外视野的平台和经历。本次宣讲会为我校学生申报相关交流项目提供了丰富的资讯,不仅有利于同学们的多元化发展,还推动了学校教育发展的国际化。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助理 周霖珊

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助理 叶婧

摄影: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助理 方思淇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