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台中教育大学(National Taichung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3990

  

  

  



一、基本信息

学校简称:中教大NTCU

建校时间:1899

学校类型:公立

地理位置:台湾台中市

学校官网:www.ntcu.edu.tw/


  



二、学校简介

   台中教育大学,创建于1899年,前身为台中师范学院。曾一度停办,于1923年复办1945年国民政府接收后,改制为台湾省立台中师范学校。1987年学校再升格改制为台湾省立台中师范学院,于2005年时与其他五所师范学院同时改制教育大学(包括台北市立教育大学、国立台北教育大学、国立新竹教育大学、国立屏东教育大学与国立花莲教育大学),并升格为国立台中教育大学。学校的英语名称为National Taichung University of Education(简称NTCU)是于2010年核定下来的。 目前设置四个学院,即教育学院、人文学院、理学院及管理学,学生人数约4700余名,涵括大学部、硕士班及博士班,是一所师资培育及专门人才培育双轨发展的新型态大学。 国立台中教育大学设有:教育、特殊教育、幼儿教育、体育、语文教育、区域与社会发展、英语、美术、音乐、咨商与应用心理、数学教育、科学应用与推广、资讯科学、数位内容科技、国际企业、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等。

   国立台中教育大学虽有两个校区,但地址皆位于台中市西区民生路,分别是校本部和第二校区;国立台中教育大学校本部设有附属小学,是台中县市唯一的国立小学,而第二校区主要提供进修推广教育中心使用和体育系的运动场,例如排球场和网球场等等运动场地,并附设教室场地,未来计画第二校区成为国立台中教育大学室内体育馆或管理学院大楼所在地。台中教育大学校本部占地约为8.9公顷,从校门进入可看见巍巍的行政大楼伫立于前,后方为综合教育大楼、自然科学馆和艺术大楼,再往前走则分别是庄敬苑、自然环境馆、视听教育大楼、中正馆与花园、游泳池,最后可看到美劳教育大楼、馆前楼、乐群楼、敬业楼,以及运动场、图书馆和求真楼,各个学系皆有属于自己的空间;从国立台中教育大学侧门旁边有一座天桥,穿过民权路可来到咏絮楼和迎曦楼,又是别有一番洞天的感受。

   学校以博雅教育方式孕育具有专业知能的全人,是以培育优质学生为主的教学型大学。爰此,以精致(Refinement)、创意(Creativity)、新视野(New Prospect)的理念,强调以学生为主体的文理教养贯通教学,孕育具有批判思考的博雅专业人,以“中教大因学生而卓越,学生亦因中教大而卓越”自我期许,迈向以教育为本之“地区第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卓越文理型大学。 

  

  



三、学校特色

可接触大陆多数高校未设立的音乐相关课程

▲强大的专业师资力量,多为留英法欧博士授课

1890s创校,台湾最早创立的高等学府之一


  



四、招生简章

   台中教育大学音乐学系与我校保持深度合作。台中教育大学音乐学系隶属人文学院,在课程规划上学科与术科并重,课程分设师资培育、演唱(奏)与创作双规进路。主要为培养音乐教育师资及优秀音乐专业人才,使学生具备音乐教育及音乐演奏各领域之专业才能,以培养音乐艺术家的涵养与情操。台中教育大学音乐学系为能达成培育学生专长,致力于发展专业特色、规划核心课程、建构课程架构地图,是学生奠定良好之专业能力,并充实多元发展之寄出,以开发学生潜能之无限。

  

交流项目信息:

项目形式为一学期交流生,面向嘉庚学院音乐系学生招生,无需雅思成绩,根据平均分择优录取。

名额限制:每学期至多3

截止日期:报名尚未开始请大家耐心等待网站更新。

报名请咨询音乐系刘老师liujia@xujc.com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