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助理团风采】程辛玉:人生永远在路上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928

台湾,巴厘岛、又或是吉隆坡、斯里兰卡,程辛玉同学的空间里总是会出现些特别的定位,再附上非常有意境的风景照、及其诱人的美食图,这是个享受旅行,喜欢“探寻美好”的姑娘。

她一直在路上,乐此不疲,从未停歇。

初次相遇时,程辛玉同学不仅是独当一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部文案组中的小组长,还是上个学期的实习生,可以说的上是咱们部门的骨干成员了。在加入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几个学期里,程辛玉同学凭借着自己外向开朗并且善于交流的性格,摄影和后期突出的能力,以及其独特的笔风,出色的完成了部门的多项任务。同时,她也参加了部门的多项活。程辛玉同学谈到,在部门里,她学到了office办公能力,待人接物的基本礼仪,组织管理部门活动的技能,并且也结识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优秀人才。

她一直在学习,从中丰富、充实自己。

在部门工作的这几个学期,程辛玉同学参加了多次接待外宾的任务,还积极为部门写稿件,并且在担任文案组的小组长后,能够合理分配和协调组员完成任务。

除此之外,程辛玉同学还尝试了国际义工旅行,她申请了2019年寒假的斯里兰卡项目的体验官。在大家还在新年余热的鞭炮寒气中赖在床上思考人生的时候,她和她的伙伴们已经在30°C的斯里兰卡里释放出无限的青春和热情,开始了属于她和斯里兰卡自己的故事。此次义工之行中,海龟保护是她觉得最为新奇和敬畏的。在那里,她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大自然的强大和生命的脆弱。志愿者期间,程辛玉同学和她的伙伴们帮助小海龟填满水池、喂食有行动障碍的海龟、放生小海龟、看海龟归巢、埋存海龟蛋。不仅如此,程辛玉同学还一一体验了幼儿园项目、大象保护项目以及如丛林探险这般的探秘斯里兰卡的活动,每一段经历都是那么独一无二,与众不同。

“在我所到达的地方里,斯里兰卡的海水拥有着最自由的颜色。”她说。

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对生活的热爱,还有那一颗不断学习、不断汲取的心,程辛玉同学一直在前行。

最后,程辛玉同学也有话想对现在的部门学助以及之后会加入部门的新学助说:“对外交流与合作部是个介于学校组织和校外实习的过渡存在。它在学生的保守地带进行工作能力的培养,锻炼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样,实习生的工作带给每个人不可多得经验和成长。我想说,遇见对外交流与合作部,是幸运的,加入对外交流与合作部,是美好的。它就像是可兑换的哆啦A梦百宝箱,你参与付出多少你就能收获得到多少。

读到这里,想必你也有所感想。面临着种种挑战却又在原地犹豫着要不要试试的你,勇敢去做吧!人生,不是为了到达最后的终点。不停地跋涉以及路边的风景,才是它的真谛,真正的人生,永远在路上。

撰稿人: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刘欣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