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助理团风采】陈枭:越接触,越幸运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642


他热情自信、爱好广泛,从黑白琴键到篮球、滑轮;他积极开朗、善于交流,金砖会议、九八投洽会中都能看到他作为优秀志愿者奔波忙碌的身影;他做事认真、不断奋进,在职业生涯比赛以及三创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就是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礼仪队首届队长陈枭。


谈及礼仪队的成立,陈枭表示:“我一直希望成立一个较为专业的团队去负责嘉庚学院的外事接待,展现嘉园学生们的青春与活力。”作为礼仪队的负责人之一,他严格要求礼仪队成员,通过培训国际礼仪的相关知识、具体案例分享,时刻准备着接待来访的外宾。


2018年3月,陈枭作为礼仪队队长接待了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的校长夫妇,并全程与学助程辛玉陪同校长夫人游览鼓浪屿。他努力将事情做到尽善尽美,前期做足功课,与队员查阅众多关于英国的背景知识,设计详尽的旅游路线,并与客运中心负责人确定了相关事宜。全程无障碍交流以及其专业的接待令校长夫人赞不绝口。在与南安普顿大学的交流过程中,部门采用“1对1”的校园导游模式,通过讲解,带领留学生们感受嘉庚的美,这场跨文化交流的盛宴让英国留学生感受到嘉庚学生们的热情。在每次的外事接待任务中,陈枭无一不展现出嘉庚学生的良好风貌,这也坚定了他带好礼仪队的决心。


在采访的过程中,陈枭谈到:“越接触,越幸运。”他认为,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带给他最大的收获便是视野。通过接待不同的外宾,了解不同的文化背景,在拓展视野的同时,积累的接待经验拓宽了他未来发展的道路,有了更多进入外企实习的机会。陈枭一再强调,只有接触的多了,才能获得更多磨砺自己的机会,才能发现自己身上蕴藏着的潜能,才能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


最后,他也为助理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勇敢一点,利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平台,把握机会,在不断的实践中升华自己的能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