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活动回顾】台湾交流生经验分享大会回顾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537

926日晚上,对外合作交流部在公1#208举办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台湾交流生经验分享会,并有幸邀请到了来自管理学院的谢淑慈老师进行讲述,她将自己在台湾中央大学十几年的教学经验和科研经验做了精彩分享。同时我们邀请到了分别在台湾中央大学和铭传大学交换生同学,他们也分享了各自在台湾的生活经历。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台湾中央大学交换生与老师,我们邀请到了在该校从事经管类教学的谢淑慈老师。从台湾的风土人情到台湾中央大学的教学日常,老师为我们描绘了一幅不一样的台湾视角。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交换生夏雅茹同学,她分享了在台湾中央大学为期半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夏雅茹同学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在台湾中央大学中的各种点滴生活,从选课提示、校园生活,再到攻略旅行,面面俱到,为在场的同学提供了自己宝贵的交流经验。

mmexport1539076676931

  

(夏同学现场分享台湾中央大学)

第二个进行分享的是铭传大学,我们邀请到了两位交换生同学,分别讲述了他们自己的校园趣事和分享经验。其中,吴昊同学以自身旅行经历进行讲述,在台湾交换的生活中,她遇到了很多不同地区的人、结识了很多有趣的朋友,以更加多元化的角度进行生活体验。她也向我们分享了很多台湾的旅行美照,玲琅满目的夜市和沿途美景,讲述着不一样的台湾风情。另外一位是铁木同学,他修读于铭传大学的建筑学系,他的分享更偏向于铭传大学的学术教育,同时他参加了很多铭传大学举办的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在现场向我们分享了铭传的学术研究,积极与台下的同学进行互动和答疑,帮助台下的同学更好的理解和接触铭传视角。

IMG_20181009_172427

(谢老师答疑互动)

在台湾交流的这段时间,交流生们表示,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在学习当中,都充满着欢声笑语、时时刻刻可以体验到台湾土地上的热情洋溢。在这段难忘的交换经历中,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结识了很多与众不同的朋友,体验到与在嘉庚完全不一样的教学氛围。在台湾交换的半年,他们开拓了视野,踏足了很多景点,体验到不一样的台湾风土人情。相信在台湾的生活经历会丰富和拓展他们的思考和见解,以后成长为更加出色的自己。

IMG_20181009_171656

(活动答疑现场)

美丽而神秘的台湾风情,吸引着在座的各位同学。期待着在未来台湾之行中,遇见更多友善而热情的朋友,在旅途中收获更多的喜悦和成长。

现在台湾各个学校已经开始报名,请有意向的同学注意留意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官网,注意截止日期。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