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招生简介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353

那年夏天我是一名志愿者

——陈枭的志愿者之旅

从未想过在这个夏天,在金砖志愿者培训期间,我能够有幸代表厦门十所高校参与志愿者宣传片的拍摄活动。这次拍摄的选拔、培训和拍摄过程都给我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这次能够参与宣传片的拍摄让我感到无比荣幸,现在就让我向大家分享一下这次愉快的经历。

服务于金砖

我是来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陈枭,在本次厦门金砖会晤中担任志愿者,我的岗位是负责贵宾的专车接送。三天的志愿服务暂时落下帷幕,但是这次志愿者的服务经历给我带来的成长在我的内心不断生根发芽、郁郁葱葱。
首先谈谈我的岗位——贵宾专车接送。即负责贵宾从机场到酒店的专车负责,让贵宾能够准时、舒适的体验乘车服务。这个岗位十分锻炼人,因为你要提前一周和贵宾确认好机票行程,并且要不断保持联系,因为贵宾飞机行程几乎每一天都会改变,确认好贵宾行程后,要上报给调度车辆中心,接着在接送前联系好司机,最后,在接到贵宾后到达酒店要联系酒店的负责人。我需要同时与4方甚至5方联系,极大的考验了我的外事能力。并且,有时候还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比如:贵宾的航班突然提前到达,金砖期间交通管制,车辆无法按原线路前行,贵宾会临时改变接送行程……总之,这三天遇到了很多棘手的状况,但是,经过一个暑假的培训,我们早已变成了训练有素的专项志愿者,能够游刃有余的处理各种状况,最终,顺利完成本职工作,贵宾也对我们赞不绝口。

拍摄在厦门

首先,想要成为拍摄的志愿者成员,需要经历两个阶段的面试。在选拔的第一阶段,我们需要进行形体面试。形体面试主要考察你的站姿、坐姿、蹲姿。因为曾有在学校里加入模特队和国旗护卫队的经历,所以在形体方面,我有独特的优势,并且我在此基础上还一直努力,认真对待每次的形体训练,所以,很顺利的通过了基础的第一阶段形体面试。

到了选拔的第二阶段,我们需要进行英语面试。在金砖期间,我一直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暗自用功,每天都会花大量的时间来练习,让自己能够用英语去进行较为自然流畅的口语交流。功夫不负有心人,长时间的练习让我在面试中能流利使用英语表达内心想法,征服了团市委的面试官,他们频频点头来表示对我的认可,就这样我顺利的通过了两轮面试,幸运的成为宣传片拍摄的成员之一。

在宣传片拍摄阶段中,留下了许多精彩的镜头,感人的瞬间。我们宣传片的拍摄一共持续了三天,选了厦门各大著名的景点进行拍摄,比如:白鹭洲、植物园、厦门大学、黄厝沙滩、鼓浪屿等。大家统一穿着“小白鹭”志愿者服装,每个人都朝气蓬勃,为美丽迷人的厦门注入无限的青春与活力,留下了一幅幅靓丽灵动的风景。在拍摄过程中,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在鼓浪屿拍摄的时光。八月的厦门骄阳似火,当时我们就暴晒在炎炎烈日之下,但是这并不能将我们击退,大家为了宣传片的拍摄进度和效果,一直保持着最好的状态,没有一个人抱怨,每个志愿者都一丝不苟地完成拍摄任务。在拍摄过程中,我们彼此给对方加油打气,展现出团结协作,共同面对挑战的不懈精神。这种团结互助、不畏困难的精神,让我深受鼓舞。拍摄结束后,虽然大家都被太阳晒黑了,但是我们用行动证明了,我们青年志愿者是最棒的,我们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用自己的汗水谱写了这段青春之歌。我们想通过这部金砖会晤宣传片,向世界展现我们大学生志愿者特有的青春与活力,想让他们看看,中国志愿者青春靓丽的身姿和优秀自信的风采!

我是本次厦门会晤的一名志愿者,我同其它志愿者一起,在会议期间做那颗闪闪发光的螺丝钉,为金砖会议运转默默奉献着,努力完成自身任务。感恩这一路上陪伴我们成长的老师、同学,你们是我今夏最大的收获!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