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信息

出入境的手续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16-10-16     浏览次数:843

各个国家(地区)对入出境旅客均实行严格的检查手续。办理这些手续的部门一般设在口岸和旅客入出境地点,如机场、车站、码头等。入出境手续包括:
1、边防检查  
这项检查很多国家由移民局(外侨警察局)负责。入出境者要填写入出境登记卡片(有时航空公司代发卡片,可提前填写),交验护照和签证。卡片的内容有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国籍、民族、婚否、护照种类和号码、签证种类和号码、有效期限、入境口岸、日期、逗留期限等。护照、签证验毕加盖入出境验讫章。
2、海关检查  
海关检查人员一般仅询问有否需申报的物品,但有的国家要入出境者填写携带物品申报单。海关有权检查入出境者所携行李物品,有的海关对个人日用品、衣物等的检查不十分严格,对持外交护照者可以免验。各国对入出境物品管理规定不一,烟、酒、香水等物品常常按限额放行。文物、武器、当地货币、毒品、动植物等为违禁品,非经允许,不得入出国境。有些国家还要求填写外币申报单,出境时还要核查。
3、安全检查  
近年来,由于劫持飞机事件不断发生,因此对登机的旅客采取安全检查措施越来越普遍,手续也日趋严格。主要是禁止携带武器、凶器、爆炸物、剧毒物等。检查方式包括安全门,用磁性探测器近身检查,检查手提包,搜身等。我国也实行国际上通用的安全检查方法。安全检查往往根据当时的局势,国际的状况以及其它方面的各种因素而定,所以有时较严,有时较松。
4、检疫  
交验黄皮书。很多国家对来往某些国家、地区的旅客,免验黄皮书。但对发生疫情地区,则检查特别严格,对未进行必要接种的旅客,则会采取隔离、强制接种等措施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