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合作动态】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16-04-13     浏览次数:430

 

  47日,加拿大圣玛丽大学(Saint Mary's University)校长Robert Summerby-Murray博士、该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潘玮女士来访我校。圣玛丽大学与我校较早就建立起了合作关系,双方已有较成熟的合作机制,此次来访,圣玛丽大学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拓展与我校的合作。

  在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我校的教学楼、图书馆、办学成果展、水上音乐广场等地。我校依山傍水的校园风光及中西合璧的主楼群建筑让代表团赞不绝口。

  随后,在水上音乐广场的咖啡厅,我校王瑞芳院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团队与代表团进行会谈。会谈伊始,多才多艺的Robert Summerby-Murray校长即兴弹奏了一首钢琴曲,表达对“嘉园”的欣赏与喜爱。会谈中,双方就合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对拓展更多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孔子学院正日益成为世界各国人民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潘玮女士表示,期待圣玛丽大学孔子学院与我校开展更多的交流和合作,也欢迎更多的嘉庚学子参与到中国文化传播这项有意义的工作中来。

  据悉,圣玛丽大学始建于1802年,至今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公立大学之一。该校设有文学院、理学院、商学院、工学部、继续教育中心、英语培训中心、职业培训中心等院系和中心,其中商科最为出名。圣玛丽大学代表团曾多次来访我校,2007年,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性协议,目前我校国际商学院、管理学院正与对方开展“2+2”、“4+2”以及“3+1+1”项目的合作。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