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助理团风采】何毓蓓:用心做好自己喜爱的事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16-10-11     浏览次数:382

 

“天下很大,要心有向往。选择你内心最喜欢的一二件事,用心去做好”,作为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团项管组的副组长,来自会计系财务管理专业2012级的何毓蓓同学说道“对于我来说项管组副组长,就是我最喜欢的事情之一”。在去年的总结大会上,何毓蓓同学获得了部门颁发的“最大贡献奖”。谈及获奖感受时,她说道:“很多时候,能顺利完成工作,绝非我一个人的努力,而是部门里各组学助的协助,感谢部门里的大家对我的认可与支持配合,我才有获得这个奖的资格。”

在部门里一年多的工作中,被问及项管组的工作时她说道:“项管组的工作基本是和学校的留学项目相关,最常见的工作是资料收集和gallery标语创作,资料收集其实不仅需要英语水平高,还得确保资料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因为资料往往是面对全校学生。Gallery标语创作则不仅需要创新,更需要表达的准确,要让浏览部门网页的同学们能大致了解项目的特点。”

随后谈到担任项管组副组长的经历,何毓蓓深有感触,这个副组长的经历不仅让她成长了许多还结识了不少优秀的朋友。她说:“从最初的”安分守己”的组员到如今的”会让组员害怕”的组长,不得不说,是部门里的老师和其他组长们一同助我成长。刚接手项管组副组长职位时,有很多事让我措手不及,随着跟部门老师的多沟通,我开始渐渐熟悉了组长的工作与责任并大胆向老师提出自己对于工作上的事情的不同的看法和见解。”

采访最后,被问到最想对部门的所有学助说的话,她说道:“完成任务的过程中,虽然不能做到十全十美,但无论任务的轻重缓急,你都得以认真细致严谨的态度去对待它,因为这些任务,都是代表着你的态度与责任。”也正如何毓蓓同学所说的那样,学助们在接到每一个任务的时候,都意味着被赋予了一份责任。希望助理团的成员们在今后工作中能首先端正好自己的态度,认真仔细地对待完成任务的过程。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罗兰

编辑: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学生助理 周一涵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