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助理团风采】荷兰一学期免费交换生项目申请感想

发布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更新时间:2016-10-11     浏览次数:793

大家好,我是12届机电工程系测控专业的郑佳正,是今年的荷兰交换生之一。对于我校开展的荷兰交换生项目,我想用自己的经历来介绍,当然也是为了更多的同学能够了解到这个项目并且从中收益。

刚开始了解荷兰的项目时,我还刚上大二,完全还是处在没有计划的大学生活中。不过在听说这个项目之后,我心里开始慢慢留意,我的父母也一直鼓励我去参加(毕竟学费全免啊,这是重点!)巧的是,刚好同专业的一位大四学长从荷兰交换完回来,于是我就去找他聊天。这才开始增加我对荷兰交换生这个项目的了解。我发现学长回来后变化很大,感觉很不一样,更加深了我对这个项目的憧憬。之后,我也跟他交流了很多,包括该做些什么准备,荷兰的风土人情等等之类的。

后来,我从我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老师那里了解了一些信息,知道了这个项目的要求,便开始正式准备。从一开始,我知道我的弱项是雅思(报名这个项目的要求是雅思要有6.0),那时候我英语四级都还没过,当然心慌。所以我报了学校的雅思班,也是去先了解下雅思,顺带着学点,当然,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已经有背单词了。记得雅思班上了将近一个半月上完后,我也联系了厦门的培训公司,然后去上周末班。在准备这个项目的时候,我觉得就像完成一项一项的任务一样,只不过攻克雅思这项任务的时候身体比较累,因为当时上的是周末班,相当于一个礼拜都在上课,周末早上要6点钟起来出发去赶漳州港的船,经过一路的舟车劳顿,勉强赶上9点钟的课,等晚上上完课回到宿舍,已经是晚上10点左右了。洗漱完毕做完作业马上睡觉又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虽然那时候身体很累,可是精神仍旧是很饱满,可能这就是目标的力量吧。当然,雅思就这样坚持了三个月,跑去南京考了两次以后也顺利过了6分。那时候带来的满足感是无法用语言说明的。

虽然成绩已经出来了,但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赵文捷老师跟我说还要再评选。我当时是机电与工程系学生会的文娱部部长,也作为院泳队成员参加了海峡两岸第十一届东南地区冬泳联谊赛并且拿到三个名次,同时也获得过三次三等奖学金,所以自己还是比较有把握的,最后也成功入选了。

从一开始到最后成功再到等待去荷兰,我到现在的感觉仍旧是兴奋和喜悦。虽然从一开始的准备有那么些许的劳累,但是当申请成功的时候还是觉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一路走来我也认识了非常非常多的人,也遇到了很多很多帮助我的朋友们和老师们,有这么一段经历我也真的真的非常自豪。

去了荷兰之后也有更多的事情要处理,更多的东西去学习。我希望我的这段经历能激励更多的人。当时在学校开的雅思培训班,我看到了很多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原谅我一个理科生无法用生动的语言去形象的描述出这种感觉,但是我知道只要你在那种努力的氛围,这种环境里,你会更好的调动自己全身的细胞去接纳学习。而且我在那时候,根本没考虑过以后会失败,只是脚踏实地的去一步步接近最后的结果。

最后,我想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学校对外交流的项目。我们可以通过这些项目去到国外去学习去了解更多先进的知识和文化。这本身也是一种游历。有时候我觉得一段经历比一本书更能使人成长。我和我的搭档去了荷兰之后,会再更新一些照片和文字,让更多在嘉庚的学弟学妹们了解对外交流合作项目带给我们的益处!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电话(Telephone)/传真(Fax):0086-596-6288415

电子邮箱(Email): tkkec@xujc.com